close

拄著困難的時陣            李宗壕

各位評判老師、各位同學逐家好!我是第  號,今仔日我欲演講的題目是「拄著困難的時陣

人講「花無百日紅;人無千日好」,生活當中定定會有無如意的時陣,甚至有意外來發生。若是拄著欲按怎咧?

會記得舊年歇熱的時,阮規傢伙仔歡歡喜喜坐著阿爸彼台寶貝仔車,欲去墾丁佚陶,想未到去拄著大車禍,幾若台車撞撞做一伙,好佳在阮車壞人無代,我及小弟因為取消行程大細聲唉,阿母就安慰阮講:毋通怨嘆,愛感謝祖先及天公伯仔保庇,乎咱平安無代誌。自細漢阿母就教阮拄著問題及困難,愛用好的心態去面對,才會當好好仔解決。

佇我四年仔的時,毋知是啥原因,全班無人敢佮我做朋友。謼﹗ 拄著這款代誌,我真艱苦,成績雄雄退步一大節。老師就共我講:「人若精彩,天安排,友誼是無法度強求的。」我共家己講:「毋管拄著啥物款的困難,攏愛提出勇氣,面對挑戰﹗」是啦﹗硬挽的瓜袂甜,我就打拼等待在叢黃!我一方面同款保持笑容佮誠懇的態度來對待同學,頭起先大家猶是無意仔無意;另外一方面,我「拍斷喙齒,含血吞」, 誠綿爛讀冊,考試提著頭名,嘛真熱心教袂曉數學的同學,沓沓仔大家就開始閣和我有講有笑矣,困難就按咧消失甲無看見影跡。

    咱臺灣有一个少年人,共食苦當做食補,勇敢去挑戰困難,伊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、我上崇拜的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--陳彥博。伊用五年的時間去挑戰世界七大洲八大站,得著四大極地賽總冠軍。其實伊是一個嚨喉管癌的患者,倚靠勇敢奮鬥的意志、無愛失敗的決心,總是共家己講:「 閣拚一下,只要堅持到落尾,就是勝利者。」

   伊的故事攏會在我拄到困難的時陣出現在我的頭殼內,「困難,我衝會過;痛苦,我擋會過。」伊的這句話總是會鼓勵我,讓我提出勇氣、面對困境、去解決所有的困難!是啦!生活中雖然有真濟的挑戰,毋過只要咱願意相信家己,拄著困難免著驚,碰著難關免驚惶,心掠予定骨力拚,總是會當拚出好名聲。 我就講到遮,感謝逐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s0947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